2011.08.09(Tue.)  澳門天氣   姐姐心情

1.PNG  

妹~

今天姐又要來介紹澳門美食啦~

也許妳光看到標題

就一個不小心在電腦螢幕前送我白眼

心想「到底是有完沒完...怎麼又是葡國餐廳??」

吼唷~姐姐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但澳門最多的...不是茶餐廳 就是葡國餐廳嘛!!

妳就當是聯考前的總複習 對葡國餐廳再一次加深印象

說不定下次就輪到妳語帶得意地跟小胖子如數家珍每道葡國菜名了哩~

而且還可以趾高氣昂地對小胖子說:「老娘沒看過葡國雞走路 至少也看過葡國雞變成料理的樣子!」

 

雖然常跟妹介紹美食

但其實姐姐我充其量也只能說是個美食愛好者

若要說自己是個美食專家 那還真是稱不上!

以前甚至還幻想過要是能主持像食尚玩家那樣的美食節目 不知該有多好?!

只可惜姐姐我太過挑食 對食物愛恨分明

即使是人氣搶搶滾的名餐廳

姐姐我絕對有著極大興趣當一名盲從的朝聖者

也絕對有著驚人毅力跟著人群排隊

然而卻不一定有著堅定信念逼自己非得品嚐該店的招牌料理不可

畢竟...任性如我......

還得視姐姐我當下的心情以及對招牌料理其本身食材的喜好程度而定

  

就拿紅透半邊天的香港米其林餐廳-鏞記來說...

每個老饕千里迢迢前來

都是為了一嚐那遠近馳名的燒鵝滋味

然而天生不喜翻吃肉的我

竟然只對鋪在燒鵝底下的大豆情有獨鍾

而且還整盤吃光!

不過這對於雜食性動物-張先生而言

卻不失為一大好消息

因為他總可以一人獨享所有我敬謝不敏的美食~~

 

回歸正題!!!(((其實每次寫文章最會離題的人才是我...)))

這次要跟妹推薦的『木偶葡國餐廳』

其招牌料理-咖哩炒蟹...完完全全是我的菜!!

8月份的時候 恰巧有朋自台灣來

不免俗地一定得帶他們品嚐澳門著名的葡國料理

於是二話不說直接選定這間餐廳

趁此機會一圓我的夢想... 


IMG_4358.JPG  

木偶葡國餐廳...

位於氹仔最多遊客到訪的官也街口旁

據說是1977年在氹仔開設的第一間葡國餐廳

當時還只是開在巷子裡的一間小餐廳

但自我來到澳門第一眼看見它時

它就已經成長茁壯成這副王公貴族般的尊貴模樣

十足歐式建築的外觀 想不注意到它都難~

IMG_4407.JPG  

我們那天預約晚上7點鐘

抵達時 餐廳裡早已坐滿用餐客人

不久之後還有多台攝影機分別架設在餐廳的四周

作為何種用途我是不清楚 也與我無關

但若是把我當時用生命搏感情 緊閉雙眼啃著咖哩蟹的陶醉模樣一併拍攝進去

那......那可就真的糗大了!!!

IMG_4418.JPG  

我們被安排坐在窗邊的座位

晝長夜短的8月 即使才下過一場傾盆大雨

透過挑高且一旁有葡式風格壁磚點綴的窗戶望出去

天色依舊明亮 天空依舊蔚藍~

IMG_4415.JPG  

IMG_4416.JPG  

由於姐的天兵朋友們極度信任姐的帶團功力

很大膽地在澳門行前完全沒作功課

導致即使拿著附有照片的菜單

依舊不知自己究竟想吃些什麼 或應該吃些什麼

然後姐姐我純粹是慕名前來大啖我夢寐以求的咖哩炒蟹

因此點餐的工作就只能交由張先生負責嚕~~

IMG_4421.JPG  

~餐前麵包~ 免費

這不用多說

妹也知道是誰的心頭好吧?!

IMG_4431.JPG  

~蒜茸包~ MOP18

有了免費的餐前麵包還不滿足

張先生硬要再額外加點蒜茸包

結果當然不受在場其他3個人的青睞...

IMG_4423.JPG  

~凍檸茶~ MOP28(for each one)

這款解渴必備的飲料

我想往後必定會繼續出現在我的美食專文中

而且不瞞妳說

眼前所見的這杯...

已經是姐姐朋友當天喝到的第三杯凍檸茶了

想當然爾 隔天仍然有無止境的凍檸茶等著她們享用哩...

(((朋友靡之音:我們是專程來澳門參加凍檸茶試喝大會嗎???)))

IMG_4429.JPG  

~炸馬介休球~ MOP78

這道葡國經典名菜

早在介紹沙利文餐廳(點我)時就已現身過...

那時姐姐我覺得沙利文的馬介休球 馬鈴薯泥的比例過重

所以對炸馬介休球本人印象並不好

這次再次相遇

決定給它改過自新的機會...

一口咬下之後

竟顛覆了我對它的既有印象

並且對它的內涵感到驚為天人!

由於馬介休魚的份量多於馬鈴薯泥

因此吃起來會有魚肉一絲一絲的口感

同時也不用怕吃多了 會被馬鈴薯泥ㄎㄟˇ到

而需要補充大量的凍檸茶來清喉嚨...

總之 好好味喔!!

IMG_4430.JPG  

~葡汁燴什菜~ MOP68

所謂「葡汁」...

其實就是咖哩+椰奶調製而成的醬汁

除了有咖哩的勁 還加上椰奶的香

是我很喜愛的一道葡國菜~

IMG_4432.JPG  

~咖哩炒蟹~ MOP336(以兩計價)

我終於...終於......終於吃到朝思暮想的咖哩炒蟹啦!!!

說句內心話...

我覺得台灣一些熱炒店應該也做的出這道料理

只是咖哩和海鮮都是姐姐我的最愛

出於個人主觀偏好

我還是會給它一個讚啦!

(((一整盤幾乎都是由本人靠一己之力清空的哩...)))

IMG_4433.JPG  

~葡國雞(半隻)~ MOP138

赫赫有名的葡國雞終於現身啦~~

它和燴什菜一樣是用咖哩和椰奶調製而成的葡汁

再加入雞隻烹煮入味...

若是首次品嚐葡國料理的話

倒是滿建議點個葡國雞來試試~

IMG_4435.JPG   

~西洋炒飯~ MOP48

光憑姐姐朋友的小鳥胃

還有姐姐忙著啃咖哩蟹

再加上張先生拚全力清空桌上所見的麵包

當這道餐點送上桌時

已經沒有人可以生出第二個胃來裝它

只能眼睜睜的望飯生嘆

所以說它究竟是什米滋味

對於淺嘗即止的姐姐我來說

即使現在目不轉睛地盯著炒飯照片看

也依然回想不到 形容不出它的口感...


聽說隨著餐廳的搬遷

餐點價格也隨之水漲船高

所以這天我們隨便點一點

也花了MOP878(含一成服務費)

雖然所費不貲

不過就當作是吃名氣 吃經驗

能讓朋友留下一個深刻的葡國餐回憶才是最為重要!!

 

 木偶葡國餐廳

地址:氹仔舊城區消防局前地38號

電話:+853 2882 7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sterdiary 的頭像
    sisterdiary

    姐妹的港澳V.S.台灣分享日記

    sister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