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Sat.)  澳門天氣   姐姐心情

1.PNG 

妹~

本週末的DAY1 妳是怎麼度過的呢???

(((該不會是越夜越美麗 此刻才正要開始精采的夜生活吧?!)))

今日的澳門

除了滿是佔據了所有觀光景點的遊客之外

每條大街小巷 竟也不約而同地出現罕見的車陣

整個澳門本島

完全只能以「擁塞」兩個字來形容...

 

雖說如此

在塞車的街道中 仍會發現有台摩托車的持有人是張先生...

在擁擠的人群裡 奮力冒出的兩顆人頭分別是我和張先生...

會讓我們如此甘願身陷車潮與人潮的原因

不外乎只有一個

那當然是......美食!!

而今天即將前往朝聖的餐廳

則是鼎鼎大名的『沙利文餐廳』~~

 

沙利文餐廳是澳門頗負盛名的葡式餐廳

總是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往

而且它就身處於鬧區中

即使是路痴

我想也是可以得來全不費功夫地一不小心就來個巧遇只要願意睜開眼睛~

雖然我和張先生來來回回 不知路過幾百遍

但始終未有「非吃到它不可」的堅定意念!! 

 

直到前陣子經過

看見餐廳門口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祝賀花籃

才知道原來沙利文餐廳正在歡度五十歲大壽...

又...某天在家吃晚餐時

不經意提起沙爺爺五十歲的事

張先生的爸媽於是開始回憶起當年兩人甜蜜約會的往事

原來沙爺爺曾經參與了他們的第一次約會呀!!

基於代代相傳的傳統觀念

我與張先生於是決定來個「與沙爺爺憶當年」的浪漫約會...


IMG_2972.JPG   

餐廳的外觀其實很新

若不是因為祝賀花籃洩露了沙爺爺的年齡

我壓根兒都不會注意到原來這是一間歷經歲月的餐廳哩...

(((我合理懷疑沙爺爺曾經做過電波拉皮的可能性極高~~)))

IMG_2973.JPG  

其實餐廳外頭的柱子上就已註明沙利文源自1961年

精明一點的 眼睛銳利一點的 

根本不用藉由祝賀花籃

而是花個一分鐘就能輕易算出沙利文那悠久的歷史

(((所以說姐姐我的眼睛只是裝飾用的嘛...)))

除此之外

柱子上頭還出現了我最喜愛的字眼

分別是...「誠信店」和「無煙食肆」!!

「誠信店」顧名思義就是有誠信的店嘛!我知道我在說廢話

也就是用料實在 價格公道 政府拍胸脯掛保證 可以安心入內用餐的店啦~~

而「無煙食肆」(食肆=餐廳)對我來說更是重要!!!

因為再高級 再有氣氛的餐廳

若是遇到隔壁桌有人無視於他人存在的抽菸

而且還好像煙不用錢似的 一根接一根

都會大大影響姐姐我的用餐心情

然而不像台灣的餐廳那樣貼心 幾乎都有分吸煙區和禁煙區

澳門則是很不拘小節的隨便用餐客人愛抽幾根就抽幾根

而且還不只餐廳哦!

就連威尼斯人那米「嗨枯喇史」的地方

也經常是煙霧迷漫

有時逛完威尼斯人走出大門時

身上殘留的煙味

還會讓我一度以為自己剛從錢櫃包廂裡走出來咧...

所以啊~

看見「無煙食肆」四個字的我

那份喜悅之情不用說 妹一定可想而知吧!

IMG_2987.JPG  

IMG_3069.JPG  

餐廳共有2層樓

1樓的座位都是以四人座為主

若是多人聚會的話 則是安排至2樓用餐~

此外 姐姐還要順帶一提...

這裡服務生的態度

各個就像他們的背心顏色一樣親切熱情

而他們的服務

就像他們制服上的領結一樣專業精練

讓人還未品嚐到美食 就先大大加分!

IMG_3057.JPG  

IMG_3055.JPG  

接著再瞧瞧餐廳內的裝潢

復古的地磚

葡式的壁磚

還有牆面吊掛著的葡國雞圖像

更增添了幾分異國風情...

IMG_3058.JPG  

薄薄的一本菜單

但所提供的餐點極為豐富...

IMG_2992.JPG  

IMG_3014.JPG  

~餐前麵包~ 免費

為麵包塗上一層厚厚的奶油

一向都是張先生的工作...

IMG_2995.JPG  

IMG_2996.JPG  

~西洋茨茸青菜湯~ MOP35

服務生手捧熱騰騰的湯盆

在用餐客人面前細心地將熱湯盛入碗中

張先生點的青菜湯

蔬菜味極濃 好喝!

IMG_3000.JPG  

IMG_3003.JPG  

~海鮮湯~ MOP42

我點的海鮮湯

滿滿的蝦仁和花枝 令人大呼過癮

但湯頭充滿海鮮的腥味 少了那份鮮甜味是較為可惜之處...

IMG_3007.JPG  

~棟檸茶~ MOP?(一不小心忘了@@)

我想妹看到每篇美食專文都出現它

應該覺得得膩吼?!

IMG_3015.JPG  

~炸馬介休球(半打)~ MOP50

這道是經典葡國菜!

是用馬介休魚(類似醃漬過的鱈魚)和馬鈴薯泥混合後入鍋油炸

再沾取眼前的喼汁(一種以醋為底 酸酸甜甜的醬汁)一起入口

不過姐姐我覺得它的馬鈴薯比例過多

完全吃不出有馬介休魚在內

很像是吃薯球般 稍嫌遜色...

IMG_3026.JPG  

~炒雜菜~ MOP65

每次吃葡國餐一定都會點

中和一下滿桌的肉類和海鮮

不過如果沒有青椒的話

我想會更完美...

IMG_3032.JPG  

~沙利文辣大蝦~ MOP328(兩尾)

因為是以秤重的方式計價

所以點餐時告訴服務生想要的大蝦數量

接著服務生會端來大蝦生前的模樣給用餐客人看一眼

確定價錢可以接受後 即送回廚房料理

新鮮的蝦肉沾著濃濃的咖哩醬汁

那滋味到現在還令人懷念呢!

IMG_3037.JPG  

~巧制非洲辣雞(半隻)~ MOP133

和葡國雞同為葡國經典名菜

只是以往都是點葡國雞

因此今天就改點非洲雞試試

我覺得非洲雞的咖哩醬汁比葡國雞的醬汁味道更重

拿來配飯應該會不自覺多吃兩碗...

IMG_3065.JPG  

~沙利文特式木槺布甸~ MOP52

我真的不得不說

它是我目前在澳門吃過 最好吃的木槺布甸了!!!

所謂「木槺」...就是餅乾屑......

將餅乾磨成質地細緻的屑碎

再夾著香草冰淇淋

綿密的口感 令人永難忘懷!


今天的餐點含一成服務費大約是800多元葡幣 

餐廳的氣氛 服務 餐點皆在水準之上

不僅用餐愉悅

能夠在30歲時

見證沙利文用50年歲月寫歷史

更是倍感榮幸!

 

沙利文餐廳

地址:南灣大馬路512號

電話:+853 2888 1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sterdiary 的頭像
    sisterdiary

    姐妹的港澳V.S.台灣分享日記

    sister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