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Sat.)  香港天氣   姐姐心情

DSC05696.JPG      

妺~

文章一開始

要先讓妳猜猜首圖的景象是在哪兒拍攝的?

 

泰國著名的水上市場???

 

恭喜妳!

 

 

 

答.........錯了!!!

雖然相似度高達百分之八十

但很可惜 姐今天要介紹的不是現正飽受水患侵襲的泰國

(((希望泰國的洪水能儘快消退 因為姐好想去泰國吃東西買東西兼馬沙雞噢...)))

而是位於香港大嶼山的『大澳漁村』...

 

就像吃慣山珍海味偶爾也會想來點清粥小菜的道理是一樣的

當看遍香港的五光十色 逛遍香港的百貨商場之後

也會對這樣繁華的城市感到厭倦

而想進一步探尋被霓虹燈包裝之下的香港另一面風貌

 

大澳---這個保有純樸漁港原貌以及傳統水上棚屋的地方

正是香港難得一見的世外桃源

同時更顛覆了一般人對香港的既定印象~~

由於張先生個人偏好走城市度假風路線

雖然姐姐我多次試圖給張先生洗腦 力推漁村風情之美

然而卻始終還是以尖沙咀 銅鑼灣 中環等地 作為香港首要行程

於是姐姐我在心碎了無痕之餘 決定狠下心拋棄張先生

與同事們來個香港慢活之旅!!


DSC05621.JPG  

前往大澳 有多種交通工具及路線可選擇

我們的去程是從屯門搭渡輪至大澳

不過渡輪的航班並不多

出發前還是事先查詢一下航班時間比較保險http://www.fortuneferry.com.hk/timetable.php (富裕小輪)

DSC05634.JPG  

從屯門至大澳的船費為HKD20~30(分平日與假日)

可使用八達通卡這點 姐姐覺得很方便

若沒有八達通卡也可以投幣

只是像台灣的公車一樣不找零

所以要事先準備剛好的零錢才行...

DSC05624.JPG  

姐姐覺得這和搭旗津渡輪的感覺其實差不多

不同的是...

在前往大澳的途中

可以看見昂坪纜車

一台一台緩緩地從上空經過~~

(((p.s.瞧! 天空一片灰矇矇!! 原本已經做好下雨的心理準備 但不知是氣象報告失靈還是天公作美 這天就一直維持著多雲時晴的天氣 氣溫適中 舒服極了!!!)))

DSC05635.JPG  

不到1個小時的航行時間

才正要開始有暈船的感覺

就已經抵達大澳~~

DSC05636.JPG  

一下船

眼前所見的...正是這般青山綠水的好景色!!

眉頭再怎麼深鎖的人

看見這幅美麗風情畫

相信都會立刻笑逐顏開

連發黑的印堂都瞬間紅潤了起來吧?!

(((這時誰還需要黃友輔的面相分析? 誰還需要唐老師的星座解析??)))

DSC05637.JPG  

姐姐覺得啊...

這裡不僅令人感覺心曠神怡之外

更可以讓長期盯著電腦螢幕的靈魂之窗 暫時獲得抒解

除了遠眺翠綠的山景 近看青綠的水色(((原來湖水綠是這樣的綠...)))

連停泊在岸邊的漁船船身也是一片綠油油!!

我想 生活在此的居民 成為四眼田雞的機率應該是微乎其微吧?!

DSC05639.JPG  

當漫步穿越長廊

盡頭不遠處即是令人嚮往的漁村風光!!

DSC05648.JPG    

DSC05649.JPG  

在大澳的入口處

會看見一整個牆面滿滿都是關於大澳著名景點的簡介

但我們完全就是走一個隨性路線

漫無目的地沿途吃喝玩樂

所以這對我們來說是毫無意義可言~~

DSC05653.JPG  

再往裡頭走去

滿街幾乎都是販賣海鮮乾貨的店舖...

DSC02605.JPG  

只要是靠海的風景區

好像都會出現貝殼製的手工藝品吼?!

DSC05671.JPG  

路旁也不時見到曬魚和鹹蛋黃的景象...

DSC05656.JPG  

一看見招牌

我同事立刻大喊:「就是這間豆腐花! 來大澳必吃的豆腐花!!」

既然我同事有如中樂透般地如此興奮

那就抱持著高度期待的心情 來一碗夏日解渴盛品嗶^^

(((p.s.在門口顧店的是應該就是豆腐婆本人吧?!)))

DSC02576.JPG  

豆腐婆端來的是一碗純白無瑕的豆腐花

它的口感其實和台灣的傳統豆花差不多

嘴拙之人可能會覺得淡無滋味

這時就該出動桌上那一大罐砂糖

自己想加多少 想要多甜都行~

在炎炎夏日 來一碗冰冰涼涼的豆腐花

真的有種久旱逢甘霖那樣的清涼感受

只不過姐姐還是鍾情於澳門的李康記豆腐花那加上淡奶之後的甜蜜滋味...

DSC05667.JPG     

牆上就貼著幾張很像出於小朋友之手的商品價目表

賣的也都是港澳傳統的甜品

每一樣都是我的最愛

在澳門能夠三不五時就來碗甜品

也是讓我感到幸福的因素之一~~

DSC05670.JPG  

吃完甜品之後當然想來點鹹食

街邊隨處可見賣烤魚乾的攤販

而大澳這裡所賣的種類又更加多樣化

我們都各買一些試試

嗯~~魚乾烤得恰到好處 軟硬適中

讓人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 吃到渾然忘我

當作逛街散步的小點心是再適合不過了...

DSC05655.JPG  

逛完富有濃濃旗津味的市集之後

我們再往裡頭走去

準備體會大澳在地人樸實悠閒的生活

以及欣賞素有香港威尼斯之稱的大澳獨特景觀...

DSC05678.JPG  

在大澳...

沒有高樓林立的景象

多的卻是如此簡單搭建而成的鐵皮屋

像照片裡所呈現是一間理髮院

裡頭的老闆正悠栽地坐在椅子上看報紙

沒有忙碌的生活 沒有科技的干擾

正如門旁的對聯所言~「平安是福 富貴由天」

我想這也是多數大澳居民的人生座右銘吧~~

DSC02703.JPG  

不僅大澳人悠閒不已

就連大澳貓也慵懶地窩在屋頂上享受美好的午後時光

這般景象真是羡煞旁人啊!!

不禁讓當時每天汲汲營營於高生活品質 高物質享受的姐姐我 自嘆不如~~

(((當然現在的我~ 正向這兩隻大澳貓看齊 朝牠們的愜意生活邁進...)))

DSC05680.JPG  

隨便一處海灣 都是這般美景...

DSC05673.JPG  

大澳唯一的一間郵局~

這樣新穎的建築座落在大澳

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DSC05708.JPG  

閒逛多時

先前吃的一些塞牙縫的小食也差不多消化怠盡

我們於是來到這間在大澳頗有名氣的蓮香酒家打打牙祭...

1.JPG  

當時正是中午用餐時間

一進入店裡

早已是人聲鼎沸 高朋滿座的情景...

由於大澳盛產海鮮和蝦醬

因此我們當然就點些蝦兵蟹將和蝦醬空心菜來試試~~

DSC05699.JPG  

吃飽喝足之後

我們繼續往裡探尋漁村之美...

沿途不時出現以木柱支撐的水上棚屋

這些棚屋之所以保存至今

並非單純作為觀光之用

而是仍然有許多大澳居民依舊居住於此~~

DSC05698.JPG  

這些水上人家除了以小船作為代步工具之外

也有木造步道連接家家戶戶...

DSC05707.JPG  

走過木造步道

我們看見不遠處有人正忙著在水裡以竹條採收海菜

這種情景 姐姐我還是第一次親眼見到呢...    

DSC02707.JPG  

而這個酷阿伯賣的雞蛋仔

也被列入我們此次大澳行必吃的美食名單裡

一開始我們怎樣都遍尋不著酷阿伯的蹤跡

原來他都是下午才會現身擺攤...

DSC02710.JPG  

酷阿伯是用碳火慢烤的方式製作雞蛋仔

吃起來會有一股濃濃碳燒香味

而這正是吸引遊客甘願排隊的主要賣點~~

不過要是妹問我 那重點是好吃嗎??

我會說~它的蛋香味讓我的鼻子騙過我的味蕾 因此...好吃!!

說起酷阿伯的雞蛋仔啊...喔不!! 應該說是全港澳的雞蛋仔...

其特色是外表酥脆 但一口咬下卻是空心虛幻的內在

總是讓我有一種莫名失落的感覺

所以姐姐還真的對港澳的雞蛋仔沒什麼好感吶...

相較之下 我還是較鍾情於咱們台灣那外表鬆軟內在飽滿的雞蛋糕哩~~

DSC02712.JPG  

DSC02711.JPG  

在回程的路上

我們發現一樣是遊客爭相排隊的隱姑茶果

所謂「茶果」...

是以糯米粉製作而成的糕點

內餡有鹹甜兩種口感可選

是當地人的傳統家鄉小食...

DSC05711.JPG  

DSC05712.JPG  

這就是茶果本人!!

但早在先前剛來到大澳之時

我們就已經在別的茶果攤買來吃了

所以妹現在看到的茶果本人 並不是來自於隱姑茶果喲~

我們當時買的是花生甜茶果!

內餡滿是花生碎和椰絲

雖然與隱姑茶果無緣

但口中所品嚐的好滋味

還是讓我對茶果留下了一個好印象哩~~

DSC05640.JPG  

在享受完大澳的慢活之旅後

傍晚時分 我們準備帶著閒逸的心情

重新迎接香港最令人著迷的城市魅力(((簡言之 就是逛街啦~)))

於是我們改以搭乘巴士11線前往東涌就從outlet東薈城逛起嗶^^

車程大約50分鐘左右

但沿途全是九彎十八拐的山路

然後司機又好像趕時間似的 全力踩油門一路狂飆

害得姐姐我在備妥嘔吐袋之餘

全程都在口含薄荷錠 心唸阿彌陀佛中度過...

(((p.s.巴士票價HKD11.8~19.2 一樣可使用八達通卡或投幣 一樣不找零...)))


我喜歡這個小村落的純樸靜謐

花個半天的時間 暫時遠離塵囂

走訪這個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

讓身心靈同時能夠獲得抒解

我想這是身為城巴佬 最渴望擁有的時刻吧~~

妹 妳呢??

妳喜歡這樣單純簡樸的生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sterdiary 的頭像
    sisterdiary

    姐妹的港澳V.S.台灣分享日記

    sister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